李晓旭撞翻王哲林进攻犯规,为何辽宁却加2分?慢镜头

发布日期:2020-07-23 09:33   来源:未知   阅读:

7月17日晚,辽宁男篮121-101大胜福建男篮喜提5连胜。这场比赛双方犯规次数都不少,也有一些判罚引发了争议,比如两次看录像判断违体犯规等。还有一幕争议判罚与王哲林和李晓旭的碰撞有关系,第三节比赛李晓旭被吹了进攻犯规后进球却算做了得分,这次“争议”判罚让解说和很多球迷都摸不着头脑,其实仔细看看回放就能找到答案。

第三节比赛打到8分钟以内,辽宁队前场进攻,李晓旭持球上篮与王哲林撞在一起,但是球也扔进了篮筐。当值裁判韩栩吹罚了李晓旭进球有效的同时也吹了李晓旭进攻犯规并把球权给到了福建队。由于当时转播视角问题并没有完全看到韩栩具体吹罚的动作,其他两位裁判并没有任何吹罚,因此可以判断是裁判韩栩吹罚了这次“争议”判罚,而且辽宁队替补席也有人喊了一声“韩老师”来交涉。

这次有些前后矛盾的判罚引发了争议,辽宁队教练和福建队教练都向裁判抗议判罚,甚至辽宁队替补席因为这次球权转换后有人不满意一直说话还被主裁判段铸又吹了一个技术犯规。

其实我们通过直播中给的慢镜头可以找到裁判员韩栩的吹罚标准。首先我们看这次冲撞前两队的犯规次数都是2次,而判罚后是辽宁队的犯规次数增加了一次,可以判断确实吹得是李晓旭犯规。

通过直播字幕可以看到辽宁队加了2分,而且现场MC也播报的是进球有效,为何犯规进球却有效?

通过慢动作回放可以看到李晓旭是在完全出手后才撞在了王哲林身上,所以进球和犯规是有先后顺序的,李晓旭出手前没有犯规,因此进球有效,后续的撞人犯规当然也是存在的,所以说韩栩吹罚的这次“争议”判罚其实没有任何争议,反而是一次非常好的判罚。